国台办副主任:入联公投是变相“台独公投”
2007年12月16日 17:2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入联公投] [两岸]

资料图: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孙亚夫。 中新社发

中新社纽约十二月十五日电(记者  刘小青)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孙亚夫十五日与纽约侨界人士座谈两岸关系和台海局势时严正指出:目前陈水扁当局推动的“入联公投”是变相的“台独公投”,我们将更坚定、更有力地反对陈水扁当局推动举办“入联公投”,挫败其“台独”分裂图谋,制止陈水扁进行“台独”冒险。

孙亚夫今天在座谈会上向与会侨胞介绍了中国大陆对台海形势的基本看法,介绍了中共十七大关于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对两岸关系重大问题的主张,并回答了与会侨胞的提问。

孙亚夫说,目前,两岸关系处在一个十分关键的时刻,我们继续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保持发展势头,达到新的水平。国际社会也普遍反对或者不支持“台独”,越来越多的国家明确反对陈水扁当局推动举办以台湾名义参加联合国的公投、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但陈水扁当局仍然顽固地执意推动于明年三月举办“入联公投”,致使台海局势仍然处于高危期,“台独”与“反台独”的之间斗争集中体现在“入联公投”问题上,且十分尖锐复杂。

孙亚夫说,我们会继续贯彻实行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将继续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台海地区谋和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

孙亚夫着重介绍了今后工作中要贯彻的关于两岸关系重要主张,一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二是真心诚意地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三是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

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是中国对台工作的核心任务之一。孙亚夫说,当前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的重点就是反对陈水扁当局推动、举办“入联公投”。“入联公投”是谋求改变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走向台湾法理独立的严重步骤,是变相的“台独公投”。

孙亚夫说:当前“台独”分裂活动很猖獗,但从长远的过程来看,“台独”分裂活动违背了当代中国发展的趋势,违背了中华民族维护自己国家统一的坚强意志,它只能喧嚣于一时,最终一定会彻底失败。

孙亚夫说:长期以来旅美侨胞为推动台湾海峡两岸同胞交往做了很多事情,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为发展两岸关系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向旅美侨胞表示崇高的敬意。

相关新闻:美国说重话:台湾入联公投等同统独公投

 "入联"等遭多方压力 扁故技重施再"向人民报告"

萨科齐反"台湾入联"遭扁呛声 扁疯狂反扑图自保 

延伸阅读:

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大陆方面绝不会吞下“台独”这个苦果

张克辉:大陆有决心有能力让“台独”分子吃苦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