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答日媒:“两岸和平协定”如何推动可讨论
2007年11月23日 16:03中国台湾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马英九] [两岸]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上午接受日本媒体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签订“两岸和平协定”构想,技术上如何处理,可以讨论,他目前没有访问大陆的计划。

“两岸和平协定”技术上如何推动可以讨论

据台媒报道,马英九今天上午接受日本“共同社”、《读卖新闻》、《朝日新闻》等多家媒体联合采访。被问到他所提出的想与大陆签“两岸和平协定”的构想,应该通过何种渠道时表示,有关“两岸和平协定”,大陆方面也表示过类似看法,至于技术上由谁或怎样推动,这都是可以讨论的。

马英九表示,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辜振甫、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两人已作古,但他相信一定后继有人,海基会、海协会仍可扮演沟通的角色,最重要的是,双方有意愿去签订和平协定。

两岸的问题还是由双方来解决比较恰当

关于马英九在日本期间表示,台湾也很关心有关解决朝鲜半岛核武危机问题的六方会谈,日本记者问他,是否支持台海问题也由多国和地区之间来讨论。

马英九表示,两岸的问题还是由双方来解决比较恰当,当然欢迎朋友们提供宝贵的意见。他说,在公元2000年以前,两岸共协商了24次,1993年4月在新加坡汪辜举行会谈时,完成四项协议,两岸都有意愿及能力解决问题。

相关阅读:马英九在日本宣称:任内不谈统一 不支持"独立"

马英九称他目前“没有需要”访问大陆(图) 

早前报道:台报:“两岸签和平协议”写入文件意义重大

北京吁两岸达成和平协议 扁提三条件狂妄至极

余克礼:两岸和平协议 应包括三方面内容 

马英九重申执政后将与大陆签订和平协议(图) 

国台办:两岸若要达成和平协议须以"一中"为基础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