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大陆针对台湾申请加入联合国案提出反制案
2007年08月30日 14:16央视国际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五、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是两岸中国人自己的事,不容任何外来势力干涉。事实上,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比中国政府和人民更关心2300万台湾同胞的前途和利益。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坚定的、明确的。我们始终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胡锦涛主席明确指出,“和平发展理应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主题,成为两岸同胞共同为之奋斗的目标”。这充分表达了大陆方面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诚意和决心,指明了两岸关系的发展方向。近年来,中国政府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的新办法、新举措,得到两岸同胞的拥护,也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许。实践证明,两岸加强交流合作,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共同为两岸同胞谋福祉,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殷切期盼。

六、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政府一直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是,台湾当局执意与两岸人民的意愿对抗,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竭力阻挠、破坏两岸关系的改善与发展,妄图割裂台湾与大陆的地理、历史、文化等纽带关系,大肆通过“宪改”等步骤谋求“台湾法理独立”。今年,陈水扁当局唆使极少数国家在联合国玩弄致函把戏,企图愚弄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在岛内加紧推动举办所谓“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的公投,企图以此谋求改变台湾与大陆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走向“台湾法理独立”。“台独”势力及其分裂活动,是两岸关系发展的最大障碍和对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如不及时制止,将导致台海局势严重紧张,严重冲击两岸关系,严重危害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希望广大会员国认清台当局搞“台独”分裂活动的冒险性、危险性和严重后果。无论如何变换手法,任何妄图颠倒历史、颠覆联大第2758(XXVI)号决议,为陈水扁推行“台独”分裂活动推波助澜的行径是注定要失败的。

七、尊重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不干涉内政,是《联合国宪章》的重大和根本原则,历来为世界各国所珍视。中国在处理国际关系中一贯恪守这一原则。中国重视同联合国所有会员国的关系,从未作过任何伤害所罗门群岛等提案国的事,但是这些国家却在台湾问题上一再损害中国的国家利益,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他们的行径还严重干扰了联大工作,浪费了联合国和广大会员国的宝贵资源。我们强烈敦促这些国家改弦更张,严格遵守《联合国宪章》和联大第2758(XXVI)号决议,在台湾问题上采取和广大会员国一致的立场。我们相信,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事业中,中国政府和人民将会继续得到各方的理解和支持。请阁下在第六十二届联大议程第122项下将此函作为大会正式文件散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特命全权大使

王光亚(签名)

相关阅读:

台当局执意入联:

陈水扁以台湾名义闯关联合国 直接递交提案

中国高度赞赏联合国秘书处退回陈水扁致函

以台湾名义入联 陈水扁还不死心27日再函潘基文

陈水扁二度致函潘基文 首度致函王光亚

王光亚以安理会主席身份退回陈水扁致函

潘基文发言人称已退回陈水扁第二次入联致函

台当局一意孤行 连续四次致函安理会申请入联 

台当局一意孤行遭各方反对:

凤凰专访美副国务卿:美视入联公投为宣布台独

中方赞赏美多次重申反对台搞“入联公投”立场

中台办、国台办负责人:扁是阴谋家与破坏者

台当局拼命送钱搞金援 "中美洲峰会"不挺"入联"

李光耀晤谢长廷说重话:台湾申请入联注定失败!

事件影响:

扁指台海任何战端美有义务协防 美国务院否认

9月联合国大会 美要让扁难堪

媒体称中国或将要求联合国就台湾问题投票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