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马英九:两岸对抗会双输 应以协商谈判取代对抗
2007年06月12日 10:10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核心提示:国民党08大选参选人马英九11日下午会见国际传媒时强调,愿意和大陆方面就不同问题进行协商,他指出,根据“九二共识”,两岸有很好的基础可以进行实质交流。

另一方面,民进党08大选参选人谢长廷当日亦在一场国际媒体座谈中,大篇幅畅谈两岸理念,除了强调两岸应该要共生双赢外,他还表示,在“一中各表”,以及不坚持“九二共识”的情况下,两岸的协商空间会更大。

国民党提名08年地区领导人参选人马英九11日下午会见国际传媒时强调,两岸应该以协商谈判取代对抗,他指出,“谈判不一定会成功,但是确有促进成功双赢的可能”;如果处理两岸关系“恣意而为”将造成双重损失。

综合台湾“中广新闻网”以及香港中通社的报道,马英九召开国际记者会接受国际媒体记者提问,国际媒体最感兴趣的议题几乎全都集中在两岸议题上。马英九表示,最重要的是两岸必须以谈判代替对抗,不能因为对抗就不谈判,因为只有谈判才能解决问题,对抗反而会造成“双输”“谈判不一定成功,但是确有促进成功双赢的可能。”

马英九指出,根据“九二共识”,两岸有很好的基础可以实质交流,如果他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一定会促进两岸三通,方便生意人往来,也将把大陆观光客来台观光从一日开放1000人增加到一日3000人,第一年的目标是吸引110万大陆人赴台观光。

马英九并解释说,近来在岛内引起的“去蒋化”风波,是民进党引起的不必要的问题,因为任何历史人物都不是百分之百完美。

另一方面,民进党2008年大选参选人谢长廷11日在一场国际媒体座谈中,大篇幅畅谈两岸理念,他表示,他若当选,将全力促成两岸对话协商。他也表示,他的大陆政策是兼顾“主体性”与“开放性”。谢长廷还说,在“一中各表”,以及不坚持“九二共识”的情况下,两岸的协商空间会更大。<<<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