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中国石油大学食堂出现“牛鞭壮阳汤”(图)
2007年06月11日 09:50京华时报投票数: 顶一下  【

食堂摊位挂出“特色”菜谱。

京华时报6月11日报道 “枸杞参片牛鞭汤10元补肾壮阳。”昨天,有同学打来热线反映,在中国石油大学润杰学生公寓看到,食堂窗口挂出的菜谱有三种汤都以此做广告。同学表示,这样的菜谱直接面对学生,觉得不妥。

中国石油大学润杰学生公寓位于昌平区,昨天下午5点左右,记者在公寓正门附近找到了食堂。食堂一层的西侧窗口,悬挂着两张一米左右的方形红牌,上面写着“闽南风味、沙县小吃”,牌上有十几种汤类食品,每种汤的价格后面都注明了功效,其中,引来争议的是牛鞭汤、虫草老鸭汤等三类汤品,它们后面都注有“滋阴壮阳”、“补肾壮阳”等字样。该窗口服务员谢女士称,他们虽然挂上此牌子,但一直没有卖“壮阳汤”,只卖包括排骨汤、鸽子汤在内的几种“普通汤”,之所以贴出来,是因为牛鞭汤等是闽南沙县特色菜品,做牌子的时候直接就写上了。

对此,一位学生告诉记者,这个窗口一直卖这种“壮阳汤”。学生有单独买汤喝的,也有买套餐的,就是主食加一份汤,十几元钱。“我自己也买过,但是有点贵,不会经常买。”有的同学表示,学生食堂出现这些字样,感觉很不雅,不会去买。也有同学表示,不会太在意,并表示卖什么无所谓,只要能够将饭菜质量提高上去。

学校后勤服务公司周主任表示,知道卖滋补汤的事情,但买的学生并不多,估计是嫌贵,近期由于天气热,所以滋补汤暂时没有。周主任又表示,学生食堂已被承包出去了,卖什么菜品学校无权干涉,但管理上还是由学校负责。这些菜谱出现在大学食堂是不合适,后勤公司会及时了解并处理。 

作者: 文静   编辑: 王菁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