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特别费 台北市政府主动承认有瑕疵
2006年11月15日 07:32投票数: 顶一下

台北市政府秘书长李述德14日晚上在市府简报室举行记者会指出,最近清查市长马英九特别费单据核销过程,发现其中一名已调职的前承办科员取巧,拿金额较大的本人及他人发票,代替原先购买水果、报纸等零星发票,核销市长特别费,市府主动发现后,在当天函送检调单位侦办。

李述德指出,这位科员取巧、贪图省事,拿大额发票取代零星发票,核销特别费;市府调查,一半需要单据、发票核销的市长特别费,每个月约有一万元、两万元,用在购买水果、报纸等,因此,有许多零星的小额发票,但这位科员贪图省事,拿自己或他人较大额发票,取代零星发票核销特别费。

他表示,市府秘书处这位前承办科员,自民国2003年开始承办相关业务,至2006年6月调离现职;初步估计,这位科员核销市长特别费三年六个月期间,每个月贪图省事核销特别费的金额约一万元、两万元,计三年六个月期间,贪图省事核销总金额约八十万元。

李述德说,市府约在今年十月清查发现这位科员涉及贪图省事的行政疏失,原本拟由市府政风处人员带领这位科员前往检调单位说明,但因检察官公务繁忙,市府则在14日上午书面陈报检调单位,市府并将全力配合司法机关调查。

市府调查指出,这位科员为减轻工作负担,贪图省事,以自己或他人的较大额发票,取代零星小额发票,核销市长特别费,但原始单据也有留存,目前尚未发现中饱私囊,但便宜行事涉及行政疏失部分,市府会内部惩处,另是否涉及刑事责任,已函送检调单位侦办。



   编辑: xw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