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料:“马小九”事件
2006年11月14日 15:54投票数: 顶一下


图为1999年马英九在一场市府与农委会合办的流浪狗认养活动上,认养马小九的画面

台北市长马英九首长特支费动支情况引发外界关注,民进党立委谢欣霓9月22日爆料指出,马英九利用首长特支费,支付领养的小狗“马小九”所需的健检及医疗费用,金额高达七万九千七百元。她质疑马英九,“难道所谓的特支费,就是用来付马小九的生活费”?

马称不知情 9900元已缴回

对此,台北市长马英九表示,该笔费用是刚认养时送到动检所的治疗病虫等费用,但他认养七年都不知道当时是用特支费支付,尽管主计处认为属公务使用,他在上周获知后,主动将九千九百元办理“支出收回”,改为自付,由于1999年预算已经决算,九千九百元缴回市库,做为今年度预算。

谢欣霓表示,1999年马英九在市府广场前领养马小九,隔天完成马小九的健检、驱虫及认养程序,同年八月二十五日,马小九因呼吸道感染住院,直到九月二日才出院。这段时间马小九所用的花费,全部都是由马英九的首长特支费支出,且台北市政府核销帐目上,还特别注明是用于“礼品”。



   编辑: m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