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县富商疑因债务压力 一家四口烧炭自杀
2010年01月25日 08:16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警方在现场拉起封锁线搜证。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李姓一家四口用来烧炭自杀的炭盆摆在休旅车置物厢。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国台湾网1月25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还剩不到一个月就要过农历年,家家户户欢天喜地等待团聚之际,台北县昨却发生一家四口自杀悲剧!一对夫妻疑因经商失败,欠了200万元(新台币,下同)债务,父亲昨留下纸条给长子,写着“我带妈妈弟弟妹妹先走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随即带一双子女到乌来在车内烧炭自杀,独留长子孤独地面对悲伤的未来。专家呼吁,年节气氛易挑起感伤情绪,建议多关心家人及亲友,避免遗憾发生。

警方调查,烧炭自杀的李姓男子(43岁)与妻子(40岁)育有两子一女,一家住在新庄市。昨夫妻带着长女(16岁)及幺子(10岁)自杀身亡,长子(17岁)获悉父母与弟弟、妹妹离世,悲痛地无法承受,嚎啕痛哭。

李家一家四口自杀消息传到老家,当地里长表示,李姓男子的父亲从事土地买卖,在当地相当富有,留给死者不少房产,让他收租金过日子;死者自己也经营汽车维修生意,专修高价位车辆,吃穿应该无虞,里长很讶异他会为钱关难过带一家四口自杀。

子见遗书报案已迟

警方调查表示,李姓男子的妻子上周三曾留下七封遗书,分别给丈夫、娘家、亲戚等,她并向丈夫透露欠下200万元债务,已有轻生念头,疑是夫妻商量后,决定一同寻死。

警方表示,李姓男子前天白天在家时,曾向长子提到会在昨天带弟弟、妹妹去乌来玩,长子当晚便到友人家住;当晚,夫妻俩还带两名子女到新店去吃麦当劳,疑是最后晚餐。

长子昨天下午返家,看到父亲留下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带妈妈弟弟妹妹先走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他担心父亲做出傻事,急忙打电话给住在新庄的大阿姨,阿姨赶到派出所报案,警方随即透过中华电信,找到李男手机讯号位置在乌来南势溪附近,立刻通报乌来派出所要求所有警员协寻。

昨天晚上六时许,乌来派出所一名警员接到勤务中心通报,骑摩托车到处寻找,没多久,果然在乌来初中旁停车场,找到一辆黑色Infiniti QX4休旅车。

满车浓烟四人瘫倒

警员靠近以手电筒查看,车内弥漫烟雾、一片漆黑,他随手打开车门,即窜出大量浓烟,警员靠近一看,惊见李姓夫妻倒在前座,两名小孩瘫倒在后座,车后行李置物厢还有一盆放有木炭的锅子,于是赶紧报请救护车抢救。

消防队员抵达现场时,发现四人身躯已僵硬,警消将他们一一拉出,发现四人早已没有呼吸心跳,身上更出现些许尸斑,因小儿子身体还有些软,消防队员不放弃,希望抓紧时间替他进行心肺复苏术,并赶紧将四人送医,可惜抢救后仍回天乏术。

警方在现场未发现遗书,家属案发后也赶到警局制作笔录,据台湾媒体了解,李姓男子疑在外也有债务,可能是汽修厂资金周转不过来,不过实际原因还要进一步了解。

台北县昨七人自杀死

台北县消防局勤务中心主任萧力恺昨表示,岁末年终之际,接获民众自杀救护案件明显增多,统计今年1月1日到昨天止,不到一个月内,台北县共发生32起自杀案件、造成38人死亡,光是昨天一天,共发生4起自杀、夺走7条人命。萧力恺呼吁,民众不要轻易放弃希望,应主动向相关单位求助。(高大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