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波强震惊动南台湾:民众夺门逃想起九二一
2006年12月27日 06:14投票数: 顶一下

“地震!地震!”廿六日晚上相隔八分钟连续两波地震,震度强、时间长,嘉南地区最大震度是四级,是近年来最大地震,似乎把大家对九二一地震的恐怖记忆再度唤醒,许多市民夺门而出,所幸并未传出灾情。

嘉义地区虽然未传出灾情,但民众打电话互报平安,不禁脱口而出,“阿弥陀佛,平安无事!”电话通讯塞爆近一小时才陆续恢复正常通讯。

嘉义市民众惊慌,刚好是国际管乐节赛等大型活动热闹进行中,住宿饭店的选手、外宾,惊慌往外奔出饭店。有些正在餐厅里吃饭的民众也赶紧跑出餐厅,有人惊呼“好可怕”、“摇得好厉害啊!”

住在嘉义市消防局附近日新街林姓老师和老公,吓的跑出户外,受到惊吓,夫妻俩抱头大喊,哇哇叫,混身发抖,她说,太可怕了!

嘉义县太保市一幢在九二一大地震后被贴上黄标警告的大楼,住户纷纷夺门而出,跑到楼下户外空旷处静观其变,几乎个个脸色大变。所幸第二次馀震后,就未再发生让人惊悚的地震。

台南县各乡镇市都感受四级震度的威力,且持继震动一分钟以上,住家及办公室门窗桌椅都因震动发出声响,在屋内民众纷纷跑向屋外空旷地避难,惊魂未定的聚集在外互说恐怖心情。有部分民宅屋顶水塔管线破裂,自来水不断向外喷,行动电话也不通长达一小时馀。

台南市虽未有伤亡事件发生,但西门路四段一民宅放置在四楼顶的水塔倾倒,造成隔壁人家水从天降,遭了殃。

在百货公司闲逛、购物或吃东西的民众,地震发生时,不知如何跑,如何躲,当场吓呆。在餐饮部,有吓到吃的食物差点吐出来,有吃到一半,赶快走太平梯从十一楼跑到底层。

地震时正在高雄市八五大楼第三十八楼餐厅用餐的金典酒店经理陈俊明表示,当时餐厅内正在用餐的消费者,态度都颇镇定,可能因为身处高楼,大家都明白地震时不能使用电梯,从高楼爬楼梯下去也缓不济急,乾脆待在位置上听天由命。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fush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