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育部门应对沙尘暴来袭 称以不停课为原则
2010年04月27日 11:1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针对沙尘暴来袭应否停课,岛内教育部门公布空气品质恶化事件的紧急应变流程,只要学生在学校,就不考虑停课;若空气污染指标PSI连续2小时达300以上,高中以下立即停止户外活动。

台“教育部”邀集“环保署”、“卫生署”、“劳委会”及县市府等相关单位,共同研订“各级学校因应空气品质恶化处理措施暨紧急应变作业流程”,27日对外公布。

“教育部”环保小组执秘张子超表示,上课期间发生空气品质恶化情况,以不停课为原则,以加强健康防护为主。“教育部”依“环保署”公告空气污染指标PSI值,提供分级防护建议。

不过,张子超表示,空气污染(如沙尘事件)具有明显区域特性,若前1天下午5时预报次日PSI值达400以上,由地方部门邀集相关单位,参考各空品区的PSI预报值,共同会商决定是否停课及相关因应措施。

张子超说,若PSI值达200以上,怀孕、气喘、慢性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过敏性体质等高风险族群学生及教职员工,应注意个人健康自主管理,尽量避免长时间户外活动。

空气品质恶化达“紧急防护”程度,也就是PSI 值300以上时,张子超说,学生上、下学途中或进行户外活动,应配戴口罩、护目镜等防护工具;高中、初中、小学及幼稚园应立即停止户外活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