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经济与节能减碳 马英九称冲突中找双赢
2010年04月22日 18:1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22日是世界地球日,马英九说,经济发展与节能减碳不可避免有冲突,台湾遇上节能减碳方面的两难问题,但当局会尽量找出双赢之路。

马英九于22日下午接见民间环保团体代表,就气候变迁、节能减碳等议题表示看法。马英九说,去年发生八八水灾,清楚呈现气候变迁的悲惨后果;这几天他分别到台北县、高雄县视察灾害防救演习,但若没把规划作好,这些只是“治标”,而且越来越难做。

马英九表示,2010年为节能减碳年,有很多部门正在推动30几个计划。原本当局设定的目标是在2020年时碳排放量能降到2008年的水准,但经由大家的努力,台湾去年的成绩已提前降到2005年的水准。

此外,马英九还称,省水、省电、省纸应是一辈子要养成的习惯,上任后并希望由“总统府”做起。“我被人家笑说,你当一个‘总统’,干嘛发动这个?”但马英九认为,这是态度问题,当然要努力去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