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下滑严重 嘉义县政府发起“抢救阿里山”
2010年04月22日 14: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台湾八八水灾之后大阿里山区游客下滑近7成,缩水42万人次,整体观光产值至少锐减3亿元(新台币,下同),嘉义县长张花冠直呼,“台湾不能没有阿里山!”期许两年内将旅游人数,推升至风灾前单年度破百万人次目标,重建阿里山作为台湾旅游橱窗的门面。

嘉义观光旅游局长钟鸣时表示,依照人均消费额680元计算,短少42万人,观光产值缩水近3亿,显示出阿里山观光产业正严重流失中,对照日月潭每天多达2万的旅游人次,业者忧心如当局再不出手相救,在“磁吸效应”下,包括大陆游客在内的所有游客都将往其它风景区走,阿里山寒冬将无限期延长。

面对如此惨况,张花冠直言“股市是经济的橱窗,阿里山同样是台湾旅游的门面”,为振兴观光,县府即日起将成立“抢救阿里山大作战工作小组”,通过联系协调,至少达成年底前将旅客人数推升到风灾前平均80万人次水平,两年内达到年度破百万的高峰。

据统计,2010年阿里山樱花季入园不及10万人,创历年最低,远不及6年前SARS后游客量的7成;此外,依据与去年同期资料显示,包括森林游乐区、圆潭生态园区、瑞太游憩区与奋起湖等地,去年有59万人次,今年衰退七成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