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县市合并升格后议员席次减半 议员担忧失业
2010年04月22日 11:1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中县市年底合并升格后,政治版块随之移动,有意参选市长或议员者,势必重新经营选区。面对选举日期渐近,竞争者大爆炸,不少议员也忧心,完成“大我”的升格,牺牲“小我”却可能换来失业的后遗症。

据报道,台中县市议员目前共有103席,合并升格后,选区不变但席次减少一半,缩水为63席。对部分议员而言,合并后如果参选失利,可能就和政坛说拜拜,支持升格担心以后没头路、不支持则是会被选民封杀。

昨天江正吉自行宣誓就职,明知会踢到中选会铁板,但他也要参选第一届直辖市议员,在议会场外的就职典礼,有如一场造势大会,搭上庄乃慧被解职话题,为自己大打知名度,也凸显议员参选战况激烈。

此外,各选区参选人老干新枝争出头,今年12月25日第一届“直辖市”议员宣誓就职日,只有63席能进驻台中市七期的新议政大楼,参政空间大幅缩减后,县市生态不同,政治利益难获共识,参与“直辖市”的市议员参选人将陷入空前的超级大战。

直辖市   市合   议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