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马英九母校台北“建中”独霸全台
2010年04月22日 09:21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北市“建国”中学是全台高中男校第一志愿。(中评社 康子仁摄)

屹立在大门口的红楼,已成为“建中”精神象征。(中评社 康子仁摄)

“建中”学生下课后在学校操场打排球。(中评社 康子仁摄)

人民网4月21日电 位于在台北市南海路的“建国”中学,是台湾高中男校的第一志愿,马英九就是“建中”毕业高材生。“建中”的前身是1898年创立的“国语学校第四附属学校中学科”,1907年独立设校,至今已经拥有112年历史,目前全校有93个班,合计3854名学生。

据中评社报道,根据台湾第一学府台湾大学4月19日公布的2010年甄选入学结果,“建中”录取246人,仅次于台北第一女子高中的247人,两校遥遥领先于台湾其它明星高中。

1945年二次大战结束,台北一中、三、四中台籍学生自力联合复课,1946年1月28日正式改名为台湾省立“建国”中学,1967年台北市升格为“院辖市”,“建中”改隶台北市,改名为“台北市立建国高级中学”,1969年,日间部达77班、夜间部30个班、补校28个班,学生总数超过7500人,成为台湾规模最大的高中,历年来毕业校友超过10万人,在各行各业当中表现相当杰出。

“建中”向来不标榜升学率,但学生的升学成绩相当优秀,国际性学术或才艺竞赛表现更是耀眼,“建中”所拥有的数理国际奥林匹克竞赛奖牌,共计64面金牌、75面银牌、21面铜牌,居全世界高中之冠。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母校   中评   建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