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5人登记争抢大台南市长选举提名
2010年03月12日 15:24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台湾网3月12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民进党大台南市长提名登记今天截止,共有民意代表叶宜律、赖清德、李俊毅、台南县长苏焕智、台南市长许添财5人登记争逐。

李俊毅、赖清德诉求世代交替,给新人机会;许添财、苏焕智则认为,台南县市合并后呈现大台南新局面,唯有行政经验才能立即上手,才能了解、解决大台南的问题。

叶宜津则强调,她是5人中唯一的女性,已获云林县长苏治芬、嘉义县长张花冠的支持,若由她代表参选将共同组成云林、嘉义、台南女人连线,由女性撑起南半天。

苏焕智与许添财打政绩牌,苏焕智说,台南县营利事业总额2001年到2008年成长123%,获全台第一。许添财强调,无论三届民意代表、两届市长,问政或施政都名列前茅,“行政院”考评荣获全台427项第一。

参选诉求方面,苏焕智提出结合安平港、台南机场及喜树地区的腹地,建构大台南海空经贸园区,振兴地力经济;许添财提出南北双行政中心,打造双都会心计划,要让大台南全面整合一起提升。叶宜津要结合台南市的古迹人文、台南县的自然风光,打造大台南“观光首都”。

赖清德表示,将把大台南建设为文化的、科技的、生态的、观光的,兼具在地特色与国际竞争力的宜居城市。李俊毅提出大台南市黄金三角发展策略构思,以台南市、南科及高铁台南站为黄金三角区域,重新构思新台南市的发展蓝图。(中国台湾网 高大林)

民进党   提名   选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大林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