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马提名“检察总长” 黄世铭:谢谢
2010年01月25日 16:12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月25日讯 马英九今天提名“法务部”政务次长黄世铭为新任“检察总长”人选,将于“立法院”下次会期提交表决。黄世铭获悉消息后,回答表示“谢谢”,一 定全力以赴,将工作做好。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监察院”在19日通过前“检察总长”陈聪明的弹劾案,陈聪明随即请辞。马英九20日批准陈聪明辞呈,22日核定“最高检察署”主任检察官曾勇夫代理总长职务,并于下午公布黄世铭为新任总长人选。

黄世铭为司法官训练所第14期结业,曾任嘉义、桃园、台北等地检署检察长及“法务部”主秘,曾获选10大杰出青年、模范公务员,任职嘉检、桃检时,更因大力查贿、扫荡电玩业,让当时执政的国民党内许多要员跳脚,多次向当时的“法务部长”马英九施压,但黄世铭因而获得马英九赏识,在检察界获得“司法硬汉”称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