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提名黄世铭任“检察总长”公布四点理由
2010年01月25日 15:40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夏经纬网1月2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经过多方征询,马英九今天提名现任“法务部次长”黄世铭为台湾新任“检察总长”人选,下午正式对外公布。

据报道,“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表示,马英九认为黄世铭在形象、能力、专业上,都受到各方肯定,决定提名他出任“检察总长”。由于新任“检察总长”提名人需经过“立法院”同意,“立法院”现值休会期间,“总统府”相关咨文将在2月1日“立法院”新会期第一天,送到“立法院”。

王郁琦转述马英九提名四点理由:一,黄世铭在“检改会”及检察官协会历次“检察总长”人选票选中都是第一名,在检察体系素有声望。二,黄世铭担任检察长时,成绩优异,并多次获得肯定。第三,黄世铭担任检察官素有口碑声望,各界认为他不畏权势、公正办案。第四,黄世铭担任“法务部次长”一年多以来,表现优异,获“法务部长”王清峰高度肯定,黄世铭与“立委”交互甚佳,资历完整,不仅对个案侦查有经验,对检察业务、法务行政,也均有充分了解。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