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全民调!蔡英文4问全场 化解阻力
2010年01月25日 08:42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月25日讯 民进党“五都”时程以零异议方式通过,但争议更大的提名机制是否采“全民调”,北市党部出手杯葛,试图“打枪”党中央;没想到蔡英文借力使力,四度询问全场“有没有意见”,动用群众力量化解“民调派”与“党员派”的对决,终于通过“五都”提名以协调、民调为主,也宣告党员派败北。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人头党员问题严重的民进党,为防止沦为检方查贿目标,并避免党员问题伤害初选公平,日前“中执会”决议,今年“五都”执政县市及市议员提名都将采“全民调”。消息一出,立刻引发“党员派”抨击,前“行政院长”游锡堃也出面声援,强调党员出钱出力,“糟糠之妻不可弃”,呼吁党中央切勿抛弃党员权利。直到昨天临全会,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等党代表,纷纷上台反对市议员提名仅以民调作为依据,炮声隆隆。黄庆林更再三以程序问题质疑现场党代表资格,并要求清点在场人数,甚至提出记名表决、以示负责。

面对强势杯葛,蔡英文虽显得无奈,但仍四度回问台下“以原先提案通过有没有意见啊”,引导其他党代表发声说“没有”;眼见黄庆林作势上台呛声,谢系子弟兵、民进党“立委”管碧玲赶紧上前护驾,抢先拿起麦克风说“我想没有人比黄‘主委’更关心党员权益,我们所有人是不是该给他一个掌声呢!”当掌声响起,只见黄庆林瘫坐座位神情无奈,蔡英文则顺势通过大台南、大高雄两地提名,采协调不成就全民调的方式来进行;至于北市、新北市及大台中,则确定以徵召方式产生。

提名   谢系   全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