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前哨战 蔡英文坚定“五都”选战不能输
2010年01月25日 08:06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月25日讯 “五都”之战烽火不断,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天强调,民进党不能因为几场“差强人意”的选战而自满,应展现团结决心;“五都”选战是二○一二年“总统”选举最重要的前哨战,“我们没有输的空间”。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致词时,罕见地没一一问候党内天王,仅简短以“各位贵宾”带过。她说,必须在进入议程前,报告民进党处境;过去半年,凭藉全党努力,民进党突破困境,但这不是真正的成功,更大挑战正在眼前。

蔡英文指出,去年三合一选战,民进党创下高得票率,但那是只占四成人口的行政区,真正的挑战在“五都”选举,“有人说,既然民进党可以赢得台东,国民党又为何不能攻下台南或高雄?”

蔡英文也对布局大位的党内天王喊话,“我们最不能犯的错,就是容许自己筑起一道墙来分裂这个党,在相互争斗中扼杀未来合作的可能性。”支持者为什么这么害怕民进党不团结?为什么不太相信民进党一定会团结?

她坦言,过去曾因不团结,伤害过民进党,也伤了支持者的心,此刻民进党更没有不团结的本钱,这就是临全会主题:“团结进步,守护民主”。

蔡英文指出,当前“立委”彭添富宣布停止“立委”补选活动,“总统”府前秘书长陈唐山退出大台南市选举,民进党人都投以无比敬意,感受到“成功不必在我”的风度,就是民进党未来的希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