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五都”内战 “英苏”联军首胜
2010年01月25日 07:52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昨天在临全会表示,反对以“完全民调”决定“五都”市长和市议员候选人。

台海网1月25日讯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和秘书长苏嘉全,昨天在“五都”内战中联手取下关键首胜,不但降服最牛的“党员派”,连人气王谢长廷、陈菊都甘拜下风。虽然临全会流弹四射,“英苏联军”仍全胜过关,所有议案未表决就照案通过。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小英号”和“鲔鱼刀”软硬兼施,一位资深党工不禁赞叹:“这是阿扁全盛时期才有的功力”。

由于“五都”提名民进党“中执会”决采“完全民调”,临全会场外弥漫火药味,许多“五都”市议员参选人举牌呛声,还有青年党员用电话线“自绑”,象徵党中央被电话民调绑架。

媒体报导谢长廷有意布局党主席,造成“谢蔡对决”,逼得谢长廷会场外就公开表态,支持蔡英文连任。谢长廷的地雷解除,接下就是最牛“党员派”挑战。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与党代表叶智远逐案反对。

后来党代表只要一看到黄庆林发言,就不爽直斥:“怎么又是他?”蔡英文原本很有耐性,后来黄庆林扬言清查人数,让蔡忍不住变脸,苏嘉全则不断拜托,“唛啦!唛啦!”

黄庆林意图瘫痪议事,让“直辖市”议员提名采民调案胎死腹中,但蔡英文呛声,如果要表决的话,包括“要不要表决”、“要不要具名表决”、“要不要逐条表决”,全都先表决。

眼看黄庆林心意已决,蔡英文下令“休息五分钟”,此时党副秘书长洪耀福场外狂叩党代表归队,场内则展开道德劝说。

五分钟后,蔡英文连问三次“有没有反对?”场内高喊“没有!”台下只见“中常委”陈胜宏紧紧搂住黄庆林、副秘书长高建智在一旁监军,无法再举手反对的黄庆林一脸铁青,“五都”提名完全民调案才惊险过关。

争议最大的提名时程,主张五月的高雄县长杨秋兴和倾向三月的高雄市长陈菊摆不平,也引发角力;眼见战火延烧,蔡英文放低姿态说,她知道基层焦虑,担心提名太久造成分裂,但该案经中执会多次讨论,她希望提名有必要的弹性,她“请求”照原案通过,并允诺人选会在“尽可能范围内提早出线”。

“小英牌”和“团结牌”发威下,实力派的陈菊不得不退让,让“英苏联军”取得党内重要的一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