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表态 谢长廷:支持蔡主席连任 可以了吧
2010年01月25日 07:46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月25日讯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即将在五月任期届满,如今传出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有意拔剑再起参选党主席;面对传闻甚嚣尘上,昨天谢长廷首度表态,强调“我支持蔡主席连任选党主席”,并透过噗浪指出,“特别表示支持蔡连任,是避免党整体气势弱化。”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宣布退出政坛的谢长廷,是否有意参选党主席的议题备受关注。

昨日,正值民进党举行临时全代会讨论“五都”布局,时机敏感,面对媒体询问,他先是说蔡英文有特别交代,现在应当全力选好“立委”补选再谈其他事;接着,他一连说了两次“我支持蔡主席连任选党主席”,但语气略显无奈,匆促离去前还说了一声“好不好,这样可以了吧…”

接近傍晚时,谢长廷又透过微形部落格噗浪表示,外界揣测他要不要选党主席,是想要把他“推向蔡主席的对立面”,为避免党的整体气势弱化,才决定特别对外表示愿意支持蔡英文连任,“但如果是想逼我表态,倒是达到目的。”

面对传闻,民进党总召柯建铭表示,下任党主席该由谁来当,一定要蔡英文先明确表态后才可能有调整空间。

柯建铭说“如果她有意继续连任,任何人要挑战她的正当性都会不存在。”

前“行政院长”游锡堃也说,在这段时间以来,蔡英文带领民进党连续打了几场漂亮胜仗,党员支持度相当高,如果愿意蝉连“也是顺理成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