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选大高雄市长?胡志强访友引联想
2010年01月25日 07:46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月25日讯 台中市长胡志强昨日现身高雄市拜访友人,虽然是私人行程,但因他身旁由台中市建筑投资公会理事长赖源钊陪同,因而引起“胡志强参选大高雄市长”联想;但据昨天曾到场向胡志强礼貌致意的高雄建筑业者表示,席间并未听到谈及有关选举话题。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排定“五都”选举提名时程,国民党面对选情艰困的大高雄与大台南两都,迄今仍未浮现合适人选。据高雄国民党人士私下透露,“胡志强代表国民党选大高雄市长”的说法确有所闻。

地方人士分析,尽管“总统府”副秘书长赖峰伟、“金管会”“主委”李纪珠都曾传闻可望代表蓝营出征;但地方人士分析,赖、李两人虽然形象好,可惜欠缺基层魅力及历练,而胡志强两者兼具,不无可能成为蓝营参选大高雄市长的活棋。

被国民党列为艰困选区的大高雄市,民进党秋菊二人组厮杀的火热,国民党却显得很安静。“立委”侯彩凤指出,大高雄地区的人选,一定要能照顾劳工权益,才能获得认同。

她说,最近她走访基层,很多基层人士向她反映,大高雄市的决战点是在高雄县,若要稳扎稳打、不是空降人选,那就非“立法院长”王金平莫属。但如果选民及党认为,需要一个冲锋陷阵、年轻的人,朱立伦当然是不二人选。

虽然国民党以前采徵召,都被自家人骂翻天。不过高雄市选出的“立委”侯彩凤就认为:“只要能赢,徵召为何不可?民进党每次高雄市长人选,都是空降而来。”

在大台中部分,党政人士认为大台中是国民党比较有赢面的选区,除了政治结构改变不大,也人才济济,就算台中市长胡志强不选,也有“总统府”秘书长廖了以、“立委”卢秀燕,“随便一个都会选的比谢长廷还好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