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客基法”立法 台湾明年举办客家人口调查
2009年12月28日 16:10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夏经纬网12月2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客家委员会主委”黄玉振今天表示,配合“客家基本法”的“立法”,“客委会”明年将举办大规模客家人口调查,预定2011年完成公布,以利“客家基本法”的实施。

据报道,“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上午进行“客家基本法”草案审查,“立委”郑金玲等人质疑,客家人定义太宽松,加上条文规定客家人口达1/3以上的乡镇市区应列为客家文化重点发展区,涉及客家人口认定。因此,黄玉振答询时做上述宣布。

黄玉振表示,当前数据显示,全岛客家人口采用单一认定的约有310.8万人,采用多重认定的约427万人,若采用广义认定约587万人,整体来看是台湾第2大族群。黄玉振强调,明年将举办大规模客家人口调查,一来可检验当局多年来积极推动客家语言文化复苏与传扬的绩效,二来可协助“客家基本法”更顺利推动,让客家事务法制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