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押或交保即将揭晓 陈水扁:不紧张 平常心对待
2009年09月24日 09: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涉及6项贪污案件11日宣判后已完成卷证整理,确定24日上午10点前移审台湾高等法院,高院收到卷证后将由81位法官抽签决定承审,届时陈水扁是否延押或是交保释放成为各方瞩目焦点。而关在台北看守所里的陈水扁似乎一点都不紧张,民进党“立委”高志鹏23日转述表示,“阿扁说自己平常心。”

高院表示,高院91位法官当中,扣除承审力霸案、负责行政业务及因病、届退的10位法官,共有81位法官参加扁案二审抽签,抽签过程公开、透明,高院收到卷证之后,将在24小时内阅卷开庭评议,完成这两个流程,估计要两个工作日。

陈水扁目前仍被羁押在土城台北看守所,延押期限到25日止,台湾高法若收到移审案件,将召开合议庭决定是否继续延押或是交保释放。据指出,由于有串证之虞且海外巨款未汇回,扁再押机率颇高。

原本外传扁案卷证会在23日上午送抵高院,不过大批媒体全扑了空,大家严正以待,但关在北所里的陈水扁却一点都不紧张。高志鹏表示,“阿扁说自己平常心。”

临时决定延后一天送审,等于羁押庭也得延后一天来开,是无保释回、重金交保还是续押都有可能,只不过扁被判无期徒刑,饬回及交保的机率都很低,不管结果如何,高院可以决定结果的时间越来越短。

陈水扁   法官   高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