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淑珍称为救儿子要她自杀或咬扁都行
2009年09月24日 06:3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9月24日电 吴淑珍因为涉及贪污,遭一审法官判处无期徒刑。“东森新闻”援引岛内周刊报导,吴淑珍对于自己上诉的问题意兴阑珊,反倒是对律师表示,只要能保住儿子陈致中,就算自己被判死刑,甚至是紧咬阿扁,都愿意。对此,国民党“立委”党团书记长吕学樟强调,虽然他同情一个做母亲的心情,但台湾还是要讲究法治,不能以私害公。

媒体报道称,陈水扁全家涉及众多弊案,原本吴淑珍塑造一肩扛起罪责的形象,不过在一审判决,陈致中还是没能无罪脱身。报导指,吴淑珍对儿子受扁案牵连,自始自终感到很抱歉;她甚至还告诉律师“只要放了小孩,把我判死刑,要我死、要我自杀都可以”。国民党团副书记长林鸿池说,法律讲的是证据,母亲也不能代子受过。而国民党“立委”罗淑蕾则说,吴淑珍应该说只要放了陈致中,就愿意把藏在海外的钱汇回来。

特侦组22日首次再传唤吴淑珍、陈致中母子,清查扁家接受企业给款的实际情形。吴淑珍仍然强调企业给款是“政治献金”,而且都用于选举,她强调扁家已没什么钱了。陈致中则推称都是母亲处理,他并不知情。特侦组认为,母子仍未吐实,扁家海外另有账户,陈致中另有洗钱管道。

特侦组追查扁家在国泰世华银行保险箱8亿元洗钱案,吴淑珍曾向检方递出陈报状,说明这些钱来自20位企业家及金控负责人,但检方发现,吴淑珍的说法与企业的供述并不一致,因此22日再传唤吴淑珍及陈致中说明。

根据了解,特侦组目前所掌握企业家给款扁家的情形,包括辜仲谅给了2亿元新台币(下同);元大马家也2亿元;另外还有国泰、台新及富邦等金控业者。目前检方认为具有对价关系的是,元大马家为购并复华金所给予扁家的2亿元,其余则还有待厘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