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台语”被称闽南语 绿营叫嚣称遭歧视
2009年07月29日 21:50环球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周先报道:据台媒报道,岛内亲绿“本土社团”今天(29日)到台湾当局“教育部”抗议,声称台湾中小学闽南语课程名称有“歧视”的涵义。

报道说,“本土社团”拿出《说文解字》指称“闽”这个词是“蛇”的意思,“有歧视意味”,希望台湾中小学闽南语课程能“正名”为“台语”。

对此,“教育部”表示,闽南语是学术用语,没有歧视意涵,台湾使用闽南语的人口,多数习惯自称自己的语言是“台湾话”或是“台语”,对于民间约定俗成的说法予以尊重,然而官方用语应该更谨慎,必须考量到各族群的感受。

“教育部”说,过去有研修小组建议修正为“台湾闽南语”,但是台湾中小学课纲委员会审议讨论时,还是决定维持原有闽南语的名称。

根据“教育部异体字典”的解释,“闽”的意思包含:朝代名称、福建省的简称,也是我国古代少数民族之一,分布在福建省及浙江省东部一带。

教育部   歧视   台语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周先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