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案双鱼座检察官很感性 昔日曾与扁一起打拼
2009年07月29日 17:04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29日电 台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林勤纲28日在法庭上泣控陈水扁涉贪。一番感性谈话,让他成为新闻焦点,多位与林勤纲熟识的法官、检察官今天表示,林勤纲就是很感性的人,论告会有如此反应,一点都不意外。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林勤纲昨天论告时先提到30年前与陈水扁一起为异议运动打拼,并直言不能否认陈水扁的巨大贡献,但检察官却无法回避陈水扁在扁案中有违法犯意的事实。林勤纲并借陈水扁的书“台湾的十字架”告诉陈水扁,“亲爱的朋友,请原谅我必须钉死你的过犯,以彰显那些你曾经用你一生去树立起来的美好价值”。

他也感性地对阿扁说,“我们都老了。”提醒两人年轻时曾经互勉“临难毋茍免,临财毋茍得”、“Do not take advantage from our knowledge”(勿藉知识牟取私利)。

熟悉林勤纲的法界人士说,林勤纲与陈水扁认识超过30年,不仅同为台大法律系的学长学弟,也是“美丽岛案”大审的辩护律师团成员,“美丽岛”大审时,林勤纲是民、刑事诉讼律师,陈水扁是海商法律师,两人都是美丽岛的辩护律师团成员。

一名熟识林勤纲的法官表示,林勤纲在法官内部论坛网站的笔名是“今晚的风好轻”,双鱼座的林勤纲,平常跟同事聊天时,就是一个很感性的人,认识林勤纲的人,都会觉得他昨天边控扁边落泪很自然。

另一名曾与林勤纲共事的检察官表示,林勤纲昨天论告称,无法隐匿陈水扁对于犯罪知情,但他也无法隐匿,陈水扁曾怀抱理想、不惜牺牲的精神,“这样感性指诉被告,这是林勤纲过去没有过的”。

台大法学硕士学历的林勤纲先担任长年律师,才转投身司法官,并于2002年台湾实施交互诘问的刑事诉讼新制后,主动从法官转任检察官。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