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主动公布闯“府”事件 闯入者是上访民众
2009年07月21日 13:59中国台湾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当局“总统府”今天上午主动表示,有一名民众在6月30日上午,居然闯过重重警卫进入台当局“总统府”,还搭电梯上到五楼到处乱晃,十多分钟后才被发现。

据报道,台当局“总统府”上午主动召开记者会,说明遭到民众闯入的经过,是因为这个讯息已经被当地某家媒体掌握,因此决定公布,以免引发更多联想。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王郁琦表示,6月30日上午7点34分,一名女性民众从四号门进入,并且搭电梯直上五楼,台当局“国安会”的办公区域,被工作人员发现,在进入约10多分钟后,就被警卫人员带下楼,在经过短暂留置后释放。

为了避免媒体猜测,王郁琦透露该民众只是问了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就是“小顾问室在哪里?”但那里没有“小顾问室”,“所以我们觉得非常奇怪。”

王郁琦说,经过警方的初步调查,这名女性民众从1996年起就一直向当局陈情,陈情次数多达65次,不过陈情内容大多“内容空泛,不知所云”。

此事发生在马英九外出期间,马是在返台后才知道此事。由于台当局“总统府”被没有持有效证件的民众闯入,是相当严重的安全事件,负责外围警卫的台军宪兵211营营长、当天负责四号门安全警卫工作的士官兵,以及负责内部安全维护和监视画面监看工作的警卫组人员坦承确有疏失,也都分别遭到申诫到记过不等的处分。 (云鹏)

早前报道:

一名女子闯进马英九办公楼 如出入无人之境

台“总统府”遭不明女子闯入 失职人员被惩处

相关报道:

传马英九官邸大型冷气遭窃 维安问题遭受质疑

民间豪宅包夹台“总统府” 马英九安全受严重威胁

台湾“总统府”探秘:“杀伤性武器”把门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云鹏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