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陈二次会 马英九将亲上火线辩护
2008年10月28日 07:25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10月28日讯 海协会长陈云林下周一即将访台,据透露,为化解蓝绿对立紧张气氛,台当局要求各部会强化文宣,“以人民听得懂的语言”宣导江陈二次会的正面意义及效应,马英九更将亲上火线,密集接受媒体访问。

据台媒报道,马英九昨天上午主持“总统府”舆情会议时,再度要求各会部强化文宣,就江陈二会的正面效应“广泛宣导”,提出相关数据佐证江陈二会的正面效应,相关部会首长更要密集接受媒体专访,“部会首长要挺身而出为政策辩护”。

“府院党”昨也拟定一套论述“民调超过六成支持陈云林来访,在野党有什么理由反对?”对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要求与马英九政策辩论,“府院党”力推赖幸媛应战。

党政高层解释,“总统府”过去多次安排马蔡会,包括秘书长詹春柏曾多次与民进党秘书长王拓沟通,结果都遭拒绝,甚至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也曾表达希望登门拜会,也遭婉拒。

高层反问:蔡英文只要愿意来见马英九,随时都可以见面,“是谁在推拖拉,其实很明显。”

“府院党”一致认为,因应陈云林来访,维护访客的人身安全很重要,“不能让人家觉得台湾没有秩序,这会让世界对台湾有负面印象,对台湾经济有不利影响。”

与会人士认为刘“内阁”宣传方向,应朝向人民关切角度,如对空运直航截变取直,应该强调,民众往返两岸可省机票五千元(新台币,下同),以每年台湾有四百六十二万人次赴大陆旅游算,一年将可省下至少两百三十亿元。

马英九   内阁   辩护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