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侦组近日将约谈扁家人 时间或选在11月3日前
2008年10月27日 10:38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台特侦组追查扁家海外洗钱风暴,相关被告和证人证词戳破海外密帐都是选举结余款谎言,同时直指都是受吴淑珍指示。特侦组已经着手规划就讯吴淑珍并传讯陈致中夫妇。不过,检方担心吴淑珍会以身体不宜久坐来抗辩,就讯前进行沙盘推演,拟定好最精准问题,希望以最短的时间厘清案情。

据台湾TVBS报道,查扁家海外洗钱风暴,特侦组逼近核心,近日将约谈扁家人,收网之际,适逢海协会长陈云林来台,避免过多的政治联想,也尽可能不拖延办案进度,时间可能选在11月3日前。

不想格外引发揣测,特侦组三缄其口,但约谈陈水扁、陈致中夫妇势在必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吴淑珍,因为案件中的被告和证人,都供称 “奉吴淑珍指示”,包括中信集团关系企业,日通、中冠汇入人头账户的5000万(新台币,下同),吴景茂曾到官邸搬了7000万现金汇到海外,南港展览馆弊案,郭铨庆行贿9000万,余政宪泄漏评委名单,兆丰金前董事长郑深池,利用升恒昌负责人和员工等账户,汇入5000万,陈镇慧把每个月领来的机要费汇往境外,这些都显示吴淑珍的主导角色。

戳破海外密帐是选举结余款的谎言,特侦组打算进行就讯,但担心一向健康状况不好的吴淑珍,会用“不宜久坐”来抗辩,检方也事先沙盘推演,从已经掌握的事证,拟定最精准的问题。

据悉,包括吴景茂供称,吴淑珍从1998年开始,就用十几个亲人的名义开了人头户,还有前“调查局长”叶盛茂2006年泄密后,扁家为何开始转移资金。另外,也用郭铨庆和蔡铭哲在南港展览馆中,指控吴淑珍索贿不利的供词,计划用最短的时间,得到能厘清案情的答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