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家洗钱案又被查出人头户 1年内即存入4亿
2008年10月06日 07:52中国台湾网 】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6日消息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台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疑似洗钱案,又发现扁家最新密帐!在押的力骐建设负责人郭铨庆被查出也将其妹的账户借给吴淑珍使用,而且1年内就存入4亿(新台币,下同),但其中只有1亿元流向瑞士,因此检方分析,陈水扁家在岛外还有未曝光的密帐,也怀疑郭铨庆为了取得南港世贸标案,不但涉嫌行贿,甚至不惜出借亲友账户,就为巴结陈水扁。

  据报道,台特侦组侦办洗钱案,又追出陈水扁家从未曝光的人头账户,而其所有人就是在押的力骐建设负责人郭铨庆的妹妹,也就是现任力麒董座郭淑珍。检方查出,吴淑珍疑似利用郭淑珍在香港的账户汇款,甚至1年内就存进至少4亿,但这笔巨款最后只有1亿元汇进瑞士,另外3亿流向不明。

  特侦组因此怀疑,陈水扁家在其它国家还有未曝光的密帐,而郭淑珍日前遭到约谈时,知道自己的账户有巨款进出相当惊讶,表明愿意自行查帐,提供明细给检方追查,因此目前也暂时被列为洗钱案的证人。

  而特侦组的最新斩获,也显示郭铨庆为了取得标案,真是费尽心思。检方查出,郭铨庆曾经通过白手套蔡铭哲,将341万美金辗转汇进陈水扁家的海外账户,随即就刚好取得世贸展览馆的标案,而蔡铭哲也借此向郭铨庆借用亲友账户,提供给吴淑珍当海外人头户。

  检方分析,郭铨庆的种种行为,就是为了打进扁家,讨好行贿的事证相当明确,将再提讯蔡铭哲及郭铨庆,追查扁家涉及的洗钱及贪污案。(赵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