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夫妻诈领机要费过亿 洗钱案真相呼之欲出
2008年09月22日 07:52东南快报 】 【打印

扁珍诈领机要费超亿元

扁亲友在新加坡存款也过亿

特侦组追查机要费案,近日发现陈水扁及吴淑珍诈领的贪污金额超过原先查黑中心起诉的1400余万元,可能超过1亿元。因此吴淑珍的涉案事实、罪名恐将变更。

特侦组将向审理吴案的合议庭、公诉检方沟通,希望能技术性拖延审理进度,能够赶在吴淑珍判决之前,尽速将陈水扁涉案部分侦结,以追加起诉陈水扁方式,并案由同一个合议庭审理。

机要费案拟追加起诉扁

特侦组清查陈水扁机要费领据核销机密费,发现陈水扁虽然确曾将3000万元的机密费,支助蔡同荣、游锡坤的“全民公投、催生新宪”与“3·26”游行两场活动,但仍有部分机密费疑被挪作私人用途。

特侦组怀疑,陈水扁、吴淑珍涉嫌将部分机密费挪作为私人用途,甚至疑涉夹杂个人理财所得,以金融操作方式汇往海外洗钱,初估金额可能接近上亿。目前实际犯罪金额仍由特侦组计算中。

特侦组认定陈水扁、吴淑珍两人涉及贪污的次数、时间、金额、犯罪型态等涉案事实,都已超过当年起诉的范围,甚至于连罪名、法条都有可能变更。

因此,特侦组认为目前吴淑珍涉及机要费案,法院已进入审理程序,如果吴淑珍先行审结判决,陈水扁机要费案部分将由另一合议庭审理,而吴淑珍洗钱部分则并由二审处理,案子将被切割得零乱。 这样一来不但浪费司法资源,而且有可能会出现不同合议庭,因心证、认定不一而出现判决矛盾情形。

特侦组倾向以追加起诉方式,将陈水扁涉案部分并案由目前的合议庭审理;因此特侦组希望合议庭能放慢一点,好让特侦组跟上脚步。

扁和特侦组都想“拖”

不过,扁珍与特侦组难得“有志一同”,对于台北地院审理机要费案,都采取“拖字诀”。

扁珍与特侦组虽然都想“拖”,但却各有盘算。扁珍深知特侦组、台北地院调查的机要费案的事证不利两人,因此两人的诉讼最高原则,就是“拖”。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