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爆料:李登辉私吞3亿新台币公款
2008年08月24日 09:56东方早报 】 【打印

扬言手上还有75颗未爆弹 透露民进党曾接受其3亿捐款

早报讯 身陷“国务机要费案”、洗钱案风暴的陈水扁为了自保开始进行大爆料,连续两天来,他抛出两颗重磅炸弹:一是接受媒体专访时,揭露李登辉公款私用,称其在台湾地区领导人任内将1000多万美金(约3亿新台币)公款流入李所创办的“台湾综合研究院”;二是在公开活动场合透露说,他在过去选举中,给民进党的捐款超过3亿元新台币。

陈水扁扬言:还有75颗未爆弹

最新一期的台湾《时报周刊》今天登出陈水扁专访内容,他揭露李登辉在台湾地区领导人任内将1000多万美金公款流入李所创办的“台湾综合研究院”。

“台综院”是李登辉在1994年成立的,李到目前仍保有“台综院”荣誉董事长头衔,偶尔会在“台综院”的办公室会见宾客、开会。

陈水扁表示,尽管“巩案”、“奉天”、“当阳”等专案陆续被曝光了25件之多,但他还是压住其他75颗未爆弹。

陈水扁这番“保护”李登辉的话语,显示他似乎已准备玉石俱焚。

李登辉警告:不停止指控将告扁

面对陈水扁指控,李登辉办公室23日发布新闻稿表示,陈水扁所指控的案件皆经司法调查结案,与李登辉无关。李登辉执政时,绝无做过“法律所不容许的事”,也禁得起任何相关单位的调查。

新闻稿表示,陈水扁的不实指控,有其政治目的,且十分恶意,李登辉办公室要求陈水扁立即停止捕风捉影式的不实指控,否则将采取法律行动。

蔡英文回应:下周一说明扁3亿捐款

陈水扁22日参加台北市北门“扶轮社”餐会,有会员转述,陈水扁在会中说,民进党在过去选举中,他捐给党的钱超过新台币3亿元。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3日表示,针对陈水扁的捐款,下周一党内就会有完整的报告对外说明。

《海峡导报》供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