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完美谢幕 主教练陈忠和落下男儿泪[组图]
2008年08月23日 15:19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8月23日电 中国女排今天3:1战胜古巴,摘下奥运会女排铜牌。此役之后,被誉为黄金一代、雅典夺冠功臣冯坤、赵蕊蕊、周苏红、刘亚男也将告别奥运赛场,她们用自己顽强不屈的拼搏精神宣告世人,自己无愧于“女排精神”这四个字。

主教练陈忠和赛后接受采访时不禁落下男儿泪,哽咽中盛赞自己的队员在伤病缠身极度困难的情况下,能出色地打完这场球,真正比出了“团队精神”。他说虽然自己卫冕冠军的梦想没有实现,但是收获铜牌牌依旧非常高兴。

比赛的最后一分是由赵蕊蕊一记漂亮的探头结束的。这位“玻璃美人”在雅典受伤后,四年来一直为治疗伤病奔波,早前的几场比赛,状态并不佳,但今日的出色表现,也圆了她自称的“等了四年的奥运会梦想”。赛后泪洒球场的赵蕊蕊,紧紧拥抱自己的队员,场面让人动容。

现场观众也予以她们热烈掌声,女排姑娘们一字排开,手拉手向支持自己的球迷鞠躬致意。

老女排“五连冠”时期的主力队员陈招娣作为解说顾问,也在电视上盛赞冯坤今日状态奇勇,头脑清晰,二次吊球和组织分配球非常灵活。她也赞扬周苏红打球十分“拼”,作风顽强,带动整个队伍气势。

她说,今天的铜牌对于女排姑娘们来说意义非凡,在现今国际排坛群雄并立的局面下,谁赢谁都不足为奇,今天的比赛对于总结我们各个环节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中国女排3-1胜古巴获铜牌 激动落泪[组图]

中国女排惜败美国[组图]

胡锦涛与萨马兰奇观看中美女排大赛[组图]

精彩推荐:

美国花样游泳队员入场 打出“谢谢你,中国”条幅[图]

男足决赛:马拉多纳现身“鸟巢”

巴西女排杰奎琳低胸装狂野照[组图]

王宝强姚明成“精神层面双胞胎” 率真表情大PK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