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断尾求生 彻底切割妻子吴淑珍关系
2008年08月21日 08:09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8月21日讯 陈水扁海外密帐案爆发至今,律师团与陈水扁及其核心幕僚已大致确立法律攻防策略。据了解,扁办采取“断尾求生”法,将扁与珍两人涉案程度“彻底切割”,且由不同律师团队负责,坚持扁今年初始知情,选举结余款管理、汇出等均为吴淑珍一人主导决定,扁毫不知情。

据台媒报道,就案情上,扁委任律师李胜琛指出,检方上周六就“国务机要费”案搜索扁家和扁办,律师们初步研判,陈水扁的“国务机要费”案跟洗钱案要切开来办,“如果检方把两个弄在一起,对当事人就不利了。”

只有道德问题没有法律问题

据台媒报道,李胜琛表示,他们当然担心所谓“洗钱案”的出现会影响法官或检察官的心证,不过,这真的是两码子事。“国务费”的发票是为了领出后统筹使用,所有钱的流向都有案可查,没有一丝一毫进到私人的口袋里。但对于是否进一步举证选举结余款的来源用以反驳两案的连结,李胜琛相当保留。

李胜琛直言,陈水扁海外密帐案是政治风暴掩盖了所有法律辩护,如果陈水扁的海外密帐真是选举结余款,这问题其实是“政治道德瑕疵大于法律问题”。

陈水扁办公室与法律团队研判后认为,整个“海外密帐案”与夫人吴淑珍的问题较大,陈水扁涉及的案情十分简单,甚至包括外界关注的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夫妻是否返台问题,除有政治效应外,从法律实质面,对扁案情并无影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