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台“国旗” 世运会长愤而离席:想办就别违规
2008年07月17日 08:29台海网 】 【打印

但民进党籍高雄市议员李文良表示,在大陆举办国际赛会,台湾无法出现“国旗”也就罢了,在台湾举办赛会却也不能出现“国旗”,有失“国格”。国民党籍高雄市议员林国正则说,高雄市府应事前好好与朗佛契充分沟通,让他知道出现“国旗”是民情需要,场面才不会难看。

学者:别再出状况

实践大学助理教授、运动管理学博士方信渊表示,台湾依奥运模式参与国际赛会已行之多年;但观众席并不限制拿“国旗”这类自发行为。他说,高雄市主办明年世运会,先前的大游行是民间活动,不须撤“国旗”,高雄市府却要求学生撤“国旗”是“小题大做”;昨举办的官式活动不应出现“国旗”,却出现“国旗”则是“反应过度”,市府千万别再出状况。

高雄市2009世运会争议事件

2008/07/16 世运会主题曲发表,国际世运会会长朗佛契因舞台上有台“国旗”愤而离席。

2008/07/13 世运会倒数周年大游行,高雄市府要求雄女乐仪队撤下“国旗”才可登场。

2008/03/25 国民党“立委”赵丽云表示,高雄市与国际世运总会签约不能出现“国旗”,“丧权辱国”;高雄市指世运会是依奥运模式签约。

2007/10 传国际世运总会担心筹备进度延后及大陆政治力介入双重影响,可能危及高雄市主办权。

2007/06 时任“教育部长”的杜正胜儿子杜明夷,甫退伍便至高雄世运会组织任专员,遭利益交换非议。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