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台“国旗” 世运会长愤而离席:想办就别违规
2008年07月17日 08:29台海网 】 【打印

高雄世运倒数一年电子广告牌。中央社

进退失据

高雄市明年7月16至26日将承办世运会,为全力炒热台湾首次举办国际性大型综合赛会气氛,最近相继推出倒数周年活动,插旗与否,进退失据。上周举办世运会游行表演时,市府要求到场演出的雄女乐仪队彻下“国旗”,引发各界挞伐,巿长陈菊也震怒要求撤查。昨则是在高雄市府中庭举行的主题曲发表会上,朗佛契一见舞台上插着台湾“国旗”,当场向世运会组织委员会(Kaohsiung Organizing Committee,KOC)执行长许钊娟抗议,但许回应:“放上去、就没办法拿下来。”朗佛契不待活动结束就臭着脸离开现场。

陈菊称会长赶飞机

陈菊对朗佛契提前离场,先是解释:“朗佛契要赶飞机,本来就没准备参加,与‘国旗’无关。”但邱太三昨稍晚举办记者会坦言,朗佛契确实因“国旗”出现在舞台上而离去;郎佛契昨晚搭机离台前表示:“我当然不开心。我说过了,你们(台湾)不能违反规定,如果你们想继续办世运!”

世运会采奥委会模式,台湾是以奥运会旗及“国旗歌”做为会旗、会歌。邱太三转述,朗佛契表示无法在“国旗”前拍照,因会引起大陆抗议,身为国际奥委会成员,不能不遵守相关规定,盼明年正式赛事时要落实奥运模式,市府也应让高雄市民知道,世运会要避免成为政治运动的工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