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钰:台"大选"后乐于协助重新调查319枪击案
2008年02月21日 14:26 】 【打印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美国知名华裔刑事鉴定专家李昌钰在华盛顿表示,三月台湾“大选”后,如果新任台湾领导人决定重新调查枪击案,他愿意回台协助。

李昌钰在华盛顿就台湾“三一九”枪击案发表的新看法,引发关注。他今天参加美国法医学年会,在回答记者询问时说,枪击案的第一颗子弹是五十四度的角度,从左向右斜着进入,弹道是非常明确地朝向吕秀莲。

李昌钰说,他没有办法确定枪手的动机,但是开第一枪时有足够的时间准备,也有足够的时间瞄准,因此第一枪打谁最能表现枪手的意图,而李昌钰认为枪手的目标是吕秀莲。

至于第二颗子弹,李昌钰表示,瞄准的不一定是陈水扁。他解释,枪手打完第一枪之后应该没有足够的时间瞄准,加上吉普车正在前行,所以弹道显示子弹是射向吉普车,但那不一定是射向陈水扁。李昌钰说,如果是以陈水扁为目标,为何不瞄高一点,射击头部呢?不过,李昌钰鉴定陈水扁腹部所受伤的确是枪伤。

李昌钰表示,历史会让一切水落石出。被问到如果未来的台湾领导人决定重新调查枪击案,是否愿意回台湾协助?李昌钰说,可能的情形之下,会尽量协助。

李昌钰的这番话被外界解读为“三一九”枪击案有重新调查的空间。

>>>相关阅读:李昌钰:三一九枪击是瞄准吕秀莲而非陈水扁 

王金平证实吕秀莲抱怨过自己才是319枪击受害者

国民党:希望李昌钰一次说清319枪击事件疑点

中评社:319瞄准吕秀莲 自导自演可能性大增

319枪击被指瞄的是吕秀莲 绿营否认自导自演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