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长初选 马英九写纸条表示中立
2008年01月21日 07:57台海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马英九] [国民党]

台海网1月21日讯 台“立法院”副院长初选今登场,外界将“立委”徐中雄归类为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属意人选,曾永权、洪秀柱、黄昭顺为“立法院长”王金平属意人马,解读为“马王代理人之争”,让党内气氛颇为诡谲。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王金平均强调保持中立,马英九还亲写“本人从未对任何人表示支持谁”纸条,强调绝未介入初选。据了解,马与徐中雄曾透过管道联系,徐为造成马困扰表示歉意,马英九则表示中立,但祝福徐中雄。

由于徐中雄日前登记参选时,电视拍到他的前助理、目前身兼国民党和马营发言人的苏俊宾陪同登记,被外界解读徐中雄参选是马授意,虽然当事人一再否认,仍引发臆测,数名副院长参选人致电党主席吴伯雄抗议:“如党和马有内定人选,那还要不要选?”吴伯雄费尽唇舌解释,还特地找来媒体澄清党中央和马绝无“口袋人选”。党内高层也帮忙澄清,苏陪徐是基于前幕僚的情谊,没有其他的意思。

马英九则透过党发言人黄玉振和竞选总干事詹春柏对外表示,他从未介入初选,更亲自写了一张纸条给詹春柏,强调“本人从未对任何人表示支持谁”,马也透过幕僚向参选人保证,他不会介入“立法院”副院长选举,也没有属意人选。

据了解,詹春柏也向目前呼声最高的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保证,马绝对不会介入“立法院”副院长选举、也没有属意人选。曾永权私下说,他已确认党内马王吴等巨头都保持中立。曾永权也说,他五、六天没碰到王金平了,王金平似乎也刻意避嫌。另一位被视为挺王派的洪秀柱私下也苦笑说,外界认为她与王交好,但王这次真的都没帮她。

王金平强调,他坚守中立,国民党内以协调不成才假投票的机制处理“立法院”副院长推荐人选,是党的一贯作法与机制,与其他政党没有不同。

相关阅读:"立院副院长"王马各有盘算 绿营选情低迷没动静

“立院副院长”谁出线 立委选后国民党内或有激战 

国民党多名“立委”拟角逐台“立院副院长”

国民党拟23日中常会公布"立院副院长"提名人选

国民党通过“立法院副院长”候选人提名程序

选女性做“立院副院长” 王金平:又不是要结婚

据传国民党高层可能钦定“立院”副院长人选 

国民党“立法院副院长”初选登记截止 6人参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