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宣誓就任民进党主席 称要背水一战拼选举
2008年01月16日 17:15中国台湾网 】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消息 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今天宣誓就任民进党主席。谢长廷表示,现在民进党在“立法院”变成了一个几乎是没有意义的少数党,未来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只能背水一战。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今天下午,民进党召开中常会,谢长廷宣誓就任民进党主席。谢长廷表示,如今的情况与20年前民进党建党时的情况一样,在“立法院”的席次很少,一无所有,“这样不平衡的结构一定会带来台湾重返社会舞台的紧张关系”,所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相当关键,取得“行政权”才可以守护基本立场与“台湾主体”的地位。

谢长廷表示,国民党取得3/4的多数席次后,推动“裙摆效应”或“西瓜效应”,吸纳社会资源,过去支持民进党的人,现在声音小了或不讲话了,在这种状况下,团结变成最重要的,也是别无选择的,只有团结,让更多人重生信心,更多人投入,才可能背水一战,赢得3月22日选举。

报道称,谢长廷指出,将建议有关部门在没有民进党籍区域“立委”的县市设联合服务处,建议台当局“行政院”让欠健保费的低收入者有“大赦”的机会,不要剥夺他们就医的权利。此外,谢长廷还强调将与台当局行政单位协商,让一些政策马上落实。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