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四不”承诺不能约束新“总统”
2008年01月14日 15:40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水扁] [美台关系]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陈水扁14日向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表示,“四不”是他的承诺,从头到尾没有改变,但这是他所提,不能用来拘束未来的“新总统”,不论是民进党参选人谢长廷或是国民党参选人马英九谁当选。

据台湾《联合报》14日报道,陈水扁“访问”中美洲,13日凌晨过境阿拉斯加安克拉治机场,薄瑞光前往迎接,双方在机场贵宾室会晤了约一个小时。

薄瑞光重申了美方反对台当局推动“入联公投”的立场,对陈水扁称“入联公投”是“拒统公投”,薄瑞光直言美方态度和陈水扁不同。

薄瑞光说,北京对台立场没有改变,反对台湾搞“法理台独”,美方也希望“台湾未来是开放的。”

但是陈水扁则称,他从未违反“四不”,“你们老是看我四不,但前提是关键”,那一段话是他“亲自斟酌”,意涵他最清楚,所有的解读应该以他的为主。

陈水扁称,“不论入联或返联公投,基本上都是彰显台湾国家主权。”他还说,一中原则、九二共识,对台湾来讲就是“矮化”,绝对不能接受,这也是民进党和国民党不同的地方。

相关报道:扁:3.22鹿死谁手还不知 继续推销"入联公投" 

陈水扁过境 薄瑞光重申:美国反对入联公投

相关阅读:"立委"选后陈水扁"出访" 称"有很多事情要处理"

陈水扁抵达危地马拉机场 感觉特别冷清

陈水扁刚抵危地马拉 旗杆就出问题 

陈水扁出访 一句“谢谢”应对媒体发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