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3.22鹿死谁手还不知 继续推销"入联公投"
2008年01月14日 13:25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1月14日电 尽管民进党“立委”选举惨败,陈水扁也宣布请辞党主席,陈水扁13日凌晨在访问危地马拉途中,过境美国阿拉斯加时仍不甘示弱表示,民进党基本盘没有崩盘,“总统大选”鹿死谁手还不知道,也继续推销“入联公投”。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声称不再主导“总统大选”的陈水扁,还是继续对谢长廷下指导棋子,主张3.22“总统大选”续推“入联公投”。他表示“这次公投偏低,是因为国民党抵制,但下一次公投的题目不一样,选民态度也会不同。”

陈水扁去年8月“过境”阿拉斯加时,因不满美国干预“入联公投”,拒绝下飞机,这次则有下飞机,在机场贵宾室与美国在台协会(AIT)理事主席薄瑞光会晤约一小时。

台湾“新闻局长”谢志伟于会后转述陈水扁与薄瑞光会谈内容。薄瑞光表示,他和美国政府都很关心台湾最新政局发展。对薄瑞光询问“立委”选举结果,会不会对“总统大选”有“西瓜效应”(赢者通吃)或“钟摆效应”(输者赢得同情,在下一次选举中获胜),陈水扁回答“没有人知道一定会发生什么效应。”

陈水扁首度对选举结果表示,就“立委”席次来讲,当然输很多,但民进党基本盘没有崩盘,只要军心士气不要溃散,“‘总统’大选的结果,鹿死谁手,还不知道。”

陈水扁也向薄瑞光提出,他希望民进党支持者不要怀忧丧志,未来由谢长廷当代理党主席,之后也由谢长廷来打选战。“总统”选举他会关心与协助,但不会站在第一线,由“总统”候选人主导。(林淑玲)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