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评估“立委”当选席次应在68席正负5席
2008年01月12日 07:3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立委选举]

一月十二日是台湾第七届“立委”选举投票日,当天上午,国民党中常委连胜文夫妇前往投票所投票。图为他们投票后接受媒体采访。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吴伯雄11日打出“立委”选举告急牌,呼吁“每一席都要抢救”。辅选系统评估,最后“立委”席次应在六十八正负五席,包括高县市、台北县市等十五个胶着战区,将是决胜负关键。

辅选系统透露,蓝营决战策略是“固守北台、全面进攻云嘉南”,特别针对深绿基本盘的高雄县市猛攻,也让谢长廷紧急回防。党内分析,倘若蓝营在北台湾开出亮眼成绩,绿营云林以南22席不过半,代表绿营基本盘溃散,将重击绿营士气。

对于选情预估,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仅保守说“不要让陈水扁喊出五十席目标达成就好”。不过,据地方回报,辅选干部坦言,“应可乐观看待开票结果”,预估绿营席次在38到45席之间,蓝营席次至少从63席起跳,最乐观上看73席。但15个胶着战区的开票结果,左右蓝绿最后席次差距。

投票动态:

连战陈水扁等政坛人物完成岛内选举投票

连战全家动员投票 谢长廷夫妇高雄投票

连战一家上午投票 没领“公投”票 

台中市长胡志强投票 拒领“公投”票 

吴伯雄紧盯陈水扁投票全程:选举勿再制造仇恨 

吴伯雄接近中午桃园投票 称365天都不能挑拨仇恨 

立委选举分析:

"钟摆斗西瓜" 2008成台湾政治版图分水岭

《华尔街日报》:立委选举 国民党获胜几成定局

选情“冷到不行”外报析立委竞选环境变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