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高等法院爆自杀袭击 26死58伤
2008年01月10日 23:1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巴基斯坦拉合尔市的一位官员称,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1月10日对拉合尔市高等法院外的警察发动了袭击,已造成21人死亡,其中多数是警察。

稍早前拉合尔市政府高级官员埃加扎称:“20人在袭击事件中丧生,60人受伤,多数死者是警察,这是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

中新网1月10日电 综合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官员和目击者说,1月10日发生在巴东部城市拉合尔高等法院外的自杀式爆炸袭击现在已造成至少22名警察和4名平民丧生,同时造成包括过路平民在内的58人受伤。

死者多为警察

爆炸发生之前,当地律师正计划在那里举行一场针对政府的示威游行。巴政府官员称,这起爆炸是2月18日议会选举之前恐怖分子针对政府 官员和安全部门所发起的一系列武装袭击行动中的最近一次。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今天的爆炸事件负责,但巴政府猜测,这起恐怖袭击 事件很可能是与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武装分子所为。

派往巴基斯坦协助巴方展开调查的英国警察正在拉合尔市,对两周前贝-布托遇刺的现场证据进行检验。爆炸发生时正在拉合尔高等 法院内办事的律师助理阿卜杜尔·哈米德说:“有生以来我第一次听到这么大的爆炸声,我们感觉自己的耳膜象要炸裂一样。”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0日上午11时45分(北京时间10日14时45分),爆炸发生。爆炸发生后,受伤的人群躺在血泊中哭喊救命。电视录像显示 ,爆炸现场的地面上,一辆被炸毁的摩托车旁边,散落着至少4具残缺不全的尸体,还有一块正在冒着黑烟的物体残骸。救护人员把受伤人员抬 上担架,警笛不停发出尖厉的声响。

爆炸把法院的窗户都震碎了,而且引爆了警察身上携带的催泪瓦斯炸弹。结果,爆炸发生之后一段时间内,闻讯赶到的人们一时无法靠近 受伤的人们。

今日推荐:

布什中东行 引爆当地民众大规模抗议[组图]

烟雾弥漫 美佛罗里达50多辆汽车连环相撞[组图]

大批男兵派往海外 英王宫迎来首批女卫兵[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