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宣布退出政坛 要挥挥衣袖“带走全部云彩”
2007年11月20日 11:5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无党籍“立委”李敖今天(20日)宣布不参与明年“立委”选举,而且也不再从政。这番话等于宣告李敖从此退出政坛。李敖说,他宁可把20万元新台币的登记参选费用拿给儿子当学费,也不要浪费时间参选。对于走了“立法院”这一遭,李敖说,最遗憾的就是“离狗屎太近”,他要挥挥衣袖,“带走全部云彩”。

李敖说:“20万现金装在袋里,这笔钱给儿子做学费,走向世界做难民,比给老子选‘立委’,死在台湾充好汉更值得。”

记者问:“你不选‘立委’之后,以后还会再考虑从政吗?”

李敖说:“不会不会,政治根本对我是个游戏;台湾值得关心,不值得我李敖72岁了,再花我的未来,不只青春、我的老年去关心。”

成为217分之一,李敖无法只身改变“立法院”结构,只好选择离开。临走前,把这3年多“立法院”走一遭的心得集结出书。李敖说:“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我离狗屎太近了,最后一堂考试,最后一题会做,我都懒得做了,我极力要出去干什么呢?在阳光底下,吃我的蛋卷冰淇淋,所以最后在考卷上,我画了一个王八就跑掉了,王八再见!冰淇淋我来了!”

自称以后要恢复作家李敖的身份,一身套红外套、一样的墨镜。李敖来去都一样充戏剧张力。李敖说:“重重的我走了,正如我重重的来,我挥一挥衣袖,带走了全部云彩!”

政坛怪杰李敖言行录:

李敖立法院高呼一个中国 欲成立中国智能党

李敖喻"审计部"为"肛门" 批林庆隆只懂拍扁屁

李敖送李杰大奶嘴 要他承认军购并没有用(组图)

李敖再闹“立法院”向苏贞昌丢鞋(组图)

李敖“歪”评台湾民主:台湾为何反共、亲美

台湾选战 李敖还搞笑: 躲进男厕等开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