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谢长廷苏贞昌购衣宴客款被认定为公务支出
2007年09月28日 09:18东方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民进党正副“总统”参选人谢长廷与苏贞昌的特别费发票,不管是办公室人员购买衣服、3C产品,都被认定是公务需要。不过,同样在SOGO千福药品买药,谢长廷部属的发票是因公支出;吕秀莲随扈拿朋友发票用来核销,则是贪污。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特侦组统计,谢长廷在高雄市长任内的特别费共领取2400多万元,1241万元以领据结报、1200多万元以原始凭证结报。此外,他在“行政院长”任内也领了230余万元。

谢长廷核销的发票包括在八王子、三井日本料理餐厅、大三元、法乐琪等餐厅,由林宜静刷卡买的西装、休闲服,检方采信其说词是为谢长廷拍摄形象广告所需购买,由特别费支付;订制的高屏衫,也是市长因公参加特别活动所需。

郭文达用信用卡付帐的7000多元酒钱,检方认定是谢长廷授权台北办事处主任陈雨鑫因公支出购买红酒;陈雨鑫的妻子以信用卡付钱购买的“找回自信”、“海边的卡夫卡”等书籍,检方说是谢长廷授权陈雨鑫购买图书赠送友人;陈妻在晶华酒店刷卡付餐饮费用,被认定是谢长廷授权陈雨鑫宴请友人用餐,由陈妻先垫款。

台北办公室主任陈建仲在百货公司购买的衬衫、手机等,都是谢长廷授权购买赠送友人礼品,检方认定是因公支出。

另外,谢长廷在2000年8月以特别费支出行政诉讼委任费用5万元,2000年12月付出律师费4万元,2001年又付出5万元的行政诉讼律师费。

谢长廷的特别费有不少捐赠给弱势团体及宗教寺庙,包括旗津天后宫、代天宫、三凤宫等,2002年2月20日,谢长廷给玉皇宫5000元的油香基金。

苏贞昌方面,台北县长任内共领取600多万元特别费,“总统府秘书”长任内则领50万余元。

苏贞昌女儿苏巧慧在诚品台大店购买“给我一只猫”、“底层的珍珠”、“当我们同在一起”等书籍,都被认定是苏贞昌委托她代购公务用书;另一个女儿苏巧宁在凯撒饭店刷卡消费9000余元,检方认定是苏贞昌因公宴客,而由苏巧宁先刷卡付帐。(来源:台海网)

相关阅读:游锡堃特别费案 妻买布子买MP3都报特别费

吕秀莲特别费案 问题发票包括吃喝玩乐内容

国民党立委五问苏贞昌 质疑谢苏配是"奸巧组合"

解读:特别费案谢苏轻骑过关 侯宽仁又帮了民进党的忙

联合报:根本是没查谢苏的赃 侯宽仁真够"宽仁"

早前报道:绿营天王特别费案侦结 谢苏未被起诉吕游遭起诉

侦办期间就盛传吕游“有事” 民进党早有准备 

吕游被告谢苏没事 蓝营不满称特侦组"切割"很准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