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陈水扁:即使入联公投通过 什么事也不会发生
2007年09月14日 13:50央视国际投票数: 顶一下  【

台海网9月14日讯 美国一再警告公投入联迈向台独、改变现状,陈水扁把美国的批评视为善意,但他告诉美国政府,明年三月后,“什么事情也不会发生;”纵使入联公投过了,还是回到原点。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前天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他说,台湾绝对是美国最忠实的“友邦”,而美国也是全世界对台湾最友善的朋友,纵使美国政府提出公开的批评,特别对最近台湾公投入联的议题有某些不同的保留意见,又有一些非常担心的地方,“但是我们仍然将它解读成善意。”

不过,陈水扁也回呛美国说,“我还是要告诉美国政府,明年三月之后什么事情也不会发生。纵使入联公投通过,还是回到原点。”那只是代表两千三百万台湾人民有这样的意愿、声音或期待,但是仍然须向联合国提出申请。联合国到底受理不受理,仍是未知数。

陈水扁举过去的例子说明美国的担心是多余的。他说,二○○三年推动“公投立法”、二○○四年举行历史上第一次的全台性“公民投票”,美国政府就有非常保留的意见。二○○六年,陈水扁要推动“终统”、“废统,”美国的意见更多。“但是事后证明,过去美国有不同的意见,甚至反对、批判的意见、甚至所担心的地方,最后什么都没有发生。”

对于美方的关切,陈水扁说,台湾还是有重视,不然台湾人民要做的不只是入联公投这个议题。

由于两岸路线马谢两人都与扁明显不同,即使谢当选也可能采取比较中庸的路线,会不会因此担心自己留下的两岸路线及历史评价受到影响?陈水扁表示,不管马谢谁当选,其实都不会差太多。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