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当局不敢到APEC谈入联 扁自称压力大
2007年09月05日 09:15东南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外交部望美恪守反“独”承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昨日表示:台湾当局发动的一系列“入联”举动是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的分裂行径。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并正密切关注形势的发展。

姜瑜说:中美两国元首将在APEC会议期间举行会晤,这对推动中美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希望美方恪守反对“台独”的承诺,同中方一道,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大局。

害怕 台当局沙盘推演草木皆兵

胡锦涛与布什将于6日在澳大利亚悉尼进行双方会谈。在台湾APEC代表施振荣启程前,台湾的“国安会”、“外交部”、“新闻局”等草木皆兵,昨日再度召开行前会议,进行沙盘推演,以便在“胡布会”触及台湾议题后,在悉尼现场进行所谓“因应”。

台未获布什谈话情报

台湾高层官员声称,美国白宫资深官员韦德宁稍早的“放风”(公开表示台湾不是一个国家),应是美方在APEC会前的暖身,韦德宁讲话并没有成功游说民进党停止“公投”的计划,这些都是美国会进一步行动的因素。

台湾高层认为,布什在APEC会议期间表述台湾议题时,与韦德宁的讲话是否会有所差距,是继续此基调?还是加以修正?牵动美国今后对台政策的方向,台方正持续向美关注,而截至目前为止,还没有布什APEC谈话明确的情报与结论。

相关阅读:BBC:布什将亲自表达反对台湾“入联公投”

胡布会将登场 台湾高度紧张盼别谈台湾问题

扁忧美“伤台” 民进党高度关注布什在APEC言论

陈水扁两天就改口“入联公投”内外两套说法

陈水扁“入联”闹剧 难掩内心恐惧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