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国务院力挺韦德宁:"台湾非国家"符合一贯政策
2007年09月03日 09:14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人民网9月3日电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会议亚洲事务资深主任韦德宁美国时间8月30日说,“台湾或‘中华民国’在当前国际社会都不是一个国家”。美国务院东亚局官员31日答复台湾媒体询问时指出,韦德宁的说法与美国长期政策一贯,没有改变,也没有改变政策的意向,美国主张“台海问题应由两岸人民透过和平方式解决”。

韦德宁30日向白宫媒体简报有关布什统9月出席悉尼亚太经济合作会议的相关事宜时,重申美国不支持台湾加入须要国家地位的国际组织,包括联合国,美国认为“当前台湾或者‘中华民国’并非国际社会的一个国家”。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务院东亚局官员答复台湾媒体询问时,力挺韦德宁。该官员说,事实上与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24日接受媒体访问时的说法相当一致。

这位官员说,美国的台海政策与立场长期一贯,没有改变,韦德宁的说法也没有传达任何要改变政策或立场的意图。

他说,美国长期立场,就是不支持台湾加入需要国家地位为资格的国际组织,所以美国不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

官员强调,美国关切会影响台湾人民与美国利益的议题与行动,所以内格罗蓬特与韦德宁宣示一些美国政府立场,二者一致。

他还说,美国没有反对台湾“公投”,美国是反对会影响美台利益的“特定议题”的“公投”。

相关阅读:美国务院:反对“入联公投”这是美一贯政策

早前报道:美国首次公开否认“台湾”或“中华民国”是国家

蓝批绿:美国指“台湾”非国家 打民进党耳光

扁指台海任何战端美有义务协防 美国务院否认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