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马英九发表“国防”政策 称将确保台海无战事
2007年09月03日 01:32浙江在线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资料图片:马英九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昨天发表他的“国防”政策,一旦当选,将“打造精锐‘新国军’,确保台海无战事”,以守势战略为指导原则,备战、不畏战也不求战,维持台海现状,绝不发展核子以及会造成重大伤亡的武器,促进两岸和平,并且在四到六年的时间内,完成“全募兵制”。

马英九并且指出:如果能用谈判方式促进两岸和平,就可以不需要使用武力,维持台海现状,与大陆坐上谈判桌时,要以实力作后盾。马英九主张在6年内完成募兵制,军人将以志愿役为主。不过透过修法,义务役仍然需要接受3个月的军事教育,以备战时动员。同时也能让年轻男性回到社会工作,提升“国家”竞争力。

马英九说,募兵制实际上是以志愿役为主,只有在战时才会动员义务役。像这样的志愿役,最大的好处就是,大部分的役男都不必当兵了,尤其是在台湾在发展高科技的时刻,大部分的役男应该让他回到社会,回到企业界,回到工业界尤其是高科技。

至于台海安全部分,马英九支持“东亚非核化”,坚守“绝不发展核武及其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长期基本政策,同时保证执政后不主动挑衅两岸情势,努力维持台海现状。

马英九两岸政策主张:

政治方面:

英九首次提出“一台各表”解释台湾现状

英九首提完整两岸架构 跨党派推动两岸事务

经济方面:

英九承诺2008当选后一年内开放两岸直航

英九称若当选将每年引进110万大陆游客

英九:台湾地区与大陆的航线应定位于两岸航线

英九:九二共识助台发展 两岸尽速货物直航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